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煮饺子的时候容易破皮,那是你的方法错了,锅盖的作用很重要!

煮饺子的时候容易破皮,那是你的方法错了,锅盖的作用很重要!

对于饺子这种美食,我们中国人应该是再熟悉不过了,不光人人爱吃饺子,而且大部分人也都会包饺子。众所周知,想要饺子香,那饺子馅肯定是非常重要的。不过,就算是你饺子馅做得非常香,如果饺子煮破皮了,那也就成了一锅粥了,根本吃不出味道香不香,所以煮饺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。

那么如何才能让饺子不破皮呢?其实锅盖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。在煮饺子的时候,我们肯定要先把水烧开,当然为了让饺子的味道可以香浓一点,在烧水的时候可以放进去一些香葱和少量的盐。水烧开之后就可以下饺子了。饺子刚下进去的时候,锅盖肯定是需要盖上的,这主要是为了让饺子馅能够先熟了。

等到饺子煮进去之后,水再次开了的时候,锅盖就可以揭开了,然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凉水。当然这个时候揭开锅盖就不需要再盖上了,这主要是为了让煮饺子所产生的水蒸气可以被充分蒸发掉。因为锅里的温度本来就高,如果水分还蒸发不出去的话,那就容易让水蒸气全部集中在饺子上,然后饺子皮就特别容易破掉。在锅盖揭开之后,水如果再次开了,那就再给锅里倒入适量的凉水,等到水再次开的时候,再加入一些凉水,这样加3次之后,饺子差不多久可以出锅了。

相信很多人之前都不知道这一点吧?记得以前家里如果煮破饺子的话,大家就会猜测是饺子皮擀得太薄了,或者说是包饺子的时候没有包好,当然这也很有可能会导致饺子皮在煮的过程中破掉,不过,锅盖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。如果大家的饺子包好了,饺子皮也不是特别薄,那就很有可能是这方面的因素了,所以煮饺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