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鲜香味美的几道家常菜,简单美味,自己在家下厨,也不比饭店的差

芹菜百合腰果

食材:西芹100g、腰果50g百合、红椒:食用油、盐、糖

做法:

1、芹菜择去叶子,切成段,红椒去籽,切成块,百合洗净,切去头尾,掰成瓣备用。

2、锅内放3勺油,冷油放入腰果,炸到金黄酥脆后捞出放凉;锅内留底油先放入芹菜大火翻炒约1分钟。

葱油鲜香菇

材料: 新鲜香菇8朵、胡萝卜一小段、葱两根、色拉油3汤匙、盐1/2茶匙、白糖一点点、鸡精1/4茶匙;

做法

1.香菇洗净、胡萝卜去皮切片、葱洗净切成葱末;锅中水烧开,放一小勺盐,倒入香菇和胡萝卜片,焯水一分钟后捞出,晾凉;

2.晾凉的香菇用手挤去水份,每朵香菇撕成四块;胡萝卜片和撕好的香菇放入一大碗中,放1/2茶匙盐、一点点白糖、1/4茶匙鸡精拌匀;

馋嘴肥肠

食材:猪大肠200克。豌豆25克,水发木耳20克。豌豆淀粉100克,植物油70克,大葱20克,姜20克,白皮大蒜20克,料酒5克,酱油5克,味精2克,盐2克,醋5克。

做法

1.大肠洗净煮熟再用开水焯过,切5厘米长、2厘米宽的条,挂淀粉硬糊入植物油炸透,再用热油促一遍。

2.勺中留底油,加葱姜蒜末炸出香味,再烹料酒、少量醋,加酱油、盐、高汤150克、味精调味。

糖醋排骨

食材:排骨、盐、糖、陈醋、生抽、老抽、料酒、花椒粒、香叶、大料

做法

1、将排骨清洗干净后绰水,煮锅加入适量水、料酒、花椒粒及大料,放入排骨大火烧开后小火煮半个小时。

2、排骨捞出放入盆中加入1汤匙生抽、1/2汤匙老抽、2汤匙料酒、适量盐腌制20分钟。

3、炒锅加入植物油烧热,将排骨放入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。

4、锅内留少许油,加入3汤匙白糖、少量肉汤,一点点盐(腌制时候已经加了盐,不要加多)加入排骨中小火煮5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